Sunday, May 08, 2005

旧大学同学聚会

今天我与两位大学要好的朋友(贞美和汶霖)相聚。其实汶霖刚刚改名了,这是她的新名字,但是我不同意改名字可以改变命运。人的生命是掌握在主的手里,从接受救主耶稣之后,生命不再是属于我的,是耶稣用重价买回来的,生命是属于神的。

今天很高兴可以与她们一同在 Amara Hotel 附近的 Burger King 享用晚餐,已经有大约一年,或更长久没有一起聚聚。大家都对生命不同的看法与意见。但是大家都非常同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要从年轻就注重生活饮食,注重健康。

从今天的谈话中,学习了一些人生功课,虽然她们都不是基督徒,但是我真心的希望有朝一日她们可以成为上帝的儿女。我要祷告中纪念她们的救恩,求主帮助我。今天从新让我认识自己,我要积极的生活,生命中有很多的机会其实就在身边,但是我们却忙碌的生活而忽略了机会,或许胆怯让机会流逝了。生命不能从来,失去的机会没有几次可以从来,要把握每一个机会。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要行动,如果只停留在原地而没有行动,只有想,那不可能有改变。

不要害怕跌到。汶霖的朋友告诉她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值得去思考。《一条坚固的铁链如果会断,那么就让它断在最脆弱的一环。》慢慢去思考其中所要带出的意义。不要害怕跌到,因为跌到了可以从新爬起来,从那里跌到就从那里爬起来,从失败中吸取经验,跌到爬起来之后就更加坚强。不要害怕跨出艰难决定的第一步,没有第一步,就永远没有第二步的出现。只要跨出了第一步,就发现其实它不如想象中的困难。往往人给自己定了自己的极限,这使人们停在自己所定的极限处,其实只有上帝知道因为祂是创造我们的大主宰,生命的主。只要勇敢的去尝试,没有尝试就永远不知道会不会成功。上帝把机会放在眼前时,就要把握机会,机会不等人,生命也是如此,时间一去不回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