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05

梁燕城博士的讲座

今天去参加梁燕城博士的讲座会,他是一名哲学博士。他提到苦难、人为什么会觉得苦、上帝的全能、最近所发生的海啸事件、人的自由、预言及上帝完全的爱。

每一个人都会面对苦难,我们会去思考为什么有苦难,为什么苦难会临到我们,为什么会苦。我们每一个人都追求完美,当事情或事物不是人想象中或追求的完美的时候,那就变成苦难。人们都在追求完美的生活。当生活中发生突变的事件,使事情不完美,那就变成了苦难,就好像海啸的发生。

上帝是慈爱及全能的,那么为什么祂让这事件发生?其实地震与海啸是自然规律,神创造世界所定下的规律。神是全能的,但是上帝自我限制全能,不干预自然规律,如果上帝干预了自然规律,那么世界就不规律了。上帝也给予人类自由,自由去选择及决定。有自由才有创造力,限制自由就没有创造力。因此神除了限制全能,也限制干涉祂赐给人类的自由。那么上帝为什么让海啸发生?地震与海啸是自然规律,所以上帝没有干涉祂所定下的自然规律。但是祂赐给人类聪明智慧,管理大地的权利的自由。海啸的发生不是预测不到。其实上帝所赐给人类的聪明智慧已经预测会有海啸的发生。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丧命在这灾难中?那是因为人的自私,受金钱、权利所控制而导致灾难的发生。为了旅游业赚取更多的金钱而不在乎人们宝贵的生命,为了权利而忽略及轻看灾难的严重性。

旧约中有48个弥塞亚的预言,在耶稣基督的身上都应验了。因此我相信耶稣是神,道成肉生为了拯救我们,也解决人类的三大问题,那就是:苦难、罪恶及死亡。神因为爱来到人世间,祂也与我们一样经历苦难。但是在苦难中,耶稣选择宽恕侮辱,鞭打祂的人,爱祂的仇敌。藉此,神体会我们,明白我们,让我们学象基督以爱对待待我们不好的人。当我们改变心态,我们开始不再感到苦,体会到神的心肠,得到心灵的安慰因为我们不是看短暂的生命而是永生的盼望。耶稣从死里复活战胜了死亡,不再受罪的捆绑,使我们的到自由。神的爱就在此毫无保留的给了我们。

我们生活在末世的时代,主来的日子近了,什么时候没有人知道除了上帝。圣经中对末世预兆的预言已经一一的实现。(路加福音21:5-31)无花果树的预言是预言以色列复国,这预言在1948年已经应验了。我们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的时间来为主做工。我们得到神的恩典却自私的没有将这爱传给人。我感到非常惭愧,亏欠神。当我看到神的仆人染博士尽他有限的力量将爱豪无保留的给中国贫困的小孩有机会读书,认识上帝。求主帮助我,让我对社会更加敏感,将爱来温暖周围的人。

No comments: